借我一双慧眼吧 – 知名教师许燕青老师主讲

时间:4月14日周六下午 1:30 – 2:30 pm
地点:323 大教室@ John W. North High School, 1550 3rd St, Riverside CA 92507

主讲人:许燕青,北京四中数学高级教师
15岁考上大学毕业后教大学,1995年调入北京四中任教
在四中所教的班级中曾出北京市高考状元及高考数学满分。出版过十余部关于数学教学、高考数学复习及如何培养学习数学兴趣方面的书籍。

许老师在多年教学中,面对许多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孩子在学习上出现很大困难的状况,尝试先帮助学生消除学习数学的心理障碍,再来肯这个学生的长处和优势,而且在后面的教学中不断地肯定和发现他的长处,从而激活他学习的兴趣和热情。

本次讲座是针对移民到美国的中国家长,在培养受美国教育的孩子时所遇到的困感和认识上的误区,将自已从教三十几年尤其是近十年中国美国两边跑,所经历所看到的教育失利的教训,试图分析其原因,避免我们重蹈复辙,从而消解困惑走出误区。

特别感谢许老师今天敞开心扉,给我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,和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。这样精彩的讲座,让每个家长都感触颇深!教育不仅仅是授以学识,更应该给孩子们爱和尊重;有效的教学需要发挥学生的主导性,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!同时也要让孩子们心怀谦卑,懂得感恩,学会爱和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