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中的温暖

作者:Grade AP 陈子璇 Julia Chen

 

我们正在经历着2020,这非常奇特的一年。平时我们去检查视力的时候,我们能达到最高的视力就是2020。但,今年没有人有2020的视力。因为没有人能预想出2020年会发生怎么多事情。但在发生的这么多事情里最严重的,是新冠病毒在全球的爆发。

因为我们不能预见到这一切,所以我们会感到恐惧。大家每天都紧张地盯着一个数字,这数字会定义我们是否能出去吃饭,见朋友或逛街。它就是每天被新冠病毒感染的病例数字。

一开始,新冠病毒是最早在中国爆发的,尤其是武汉,那个有一千万人口的城市被完全封闭了起来。听到了这个消息以后,我不光为住在中国的亲人们担心,我更担忧新冠病毒会被传到美国。我每天盼望着看到新冠病毒被打败的新闻。

然而从2020 年三月份开始,美国也开始了与新冠病毒的战斗。突然,很多日常物品和防护传染病的物品比如口罩、厕纸、消毒纸巾等等都没办法在商店里买到。因此,众多人就开始网购。但是网购也有很多挑战。买回来的水果和蔬菜都没有以前超市里买的新鲜。而且很多东西不是每次都能买到。这一度让大家感觉到非常恐慌。

美国疫情初期,我的父母还是要每天去公司上班的。到了三月底,每天新冠病例的增加超过了一万,我的妈妈就开始在家上班了。同时,我的学校也放假了。我们隔离在家的日子正式开始了。虽然在家隔离让我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多了很多,但我不能见到我的朋友们,这带给我一种深深的孤独感。

在家隔离的日子,虽然有时让我感觉孤独,但我同时有了大量的时间可以休息并做我喜欢的事情。妈妈在家上班也轻松了很多,她不需要每天开车去公司。因为隔离,我的很多课外活动也暂停了,妈妈也不需要每天开车带我去参加各种活动。因此,妈妈用以前在路上开车的时间来做家务,她还在院子里开发我们自己家的菜地。

我们的邻居吴伯伯一家非常会种菜。疫情之前他们就一直吃自己家院子里种的蔬菜水果。他们看到妈妈开始种菜,就给了我们很多菜苗和菜籽。妈妈今年种了很多新鲜的蔬菜和各种瓜果。 在她的精心照料下,今年我们家的蔬菜和水果取得了大丰收。

我们的好邻居在市场上缺乏蔬菜的时候把自己家的菜苗分给我们,让我们获得了丰收,他们温暖的举动让我们非常感动。而我们丰收以后,我们就把家里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送给周围更多的朋友们。比如,我们家今年收获了15个冬瓜,可是我们自己只留了两个,其他的都送人了。每次我们要送菜和水果给别人,妈妈会去院子里摘几种不同的蔬菜水果,然后整整齐齐地放在盒子里。而且,我们还会按照朋友们对蔬菜水果的喜好来分菜。最后,爸爸会帮忙把盒子都送到不同朋友家门口,然后再发个简单的微信告诉他们出来取新鲜蔬菜。

我们有一家年龄大的朋友,他们的女儿是一位正在与新冠病毒战斗的医生,因此女儿不能常常回来照顾他们。网购对他们来说是比较新鲜并艰难的一件事情,加上他们也不太会做饭。所以,我们每次网购会多买好几份,然后送给他们。经常我们家做了好吃的饭,我们都会拿一半送给他们。妈妈每个星期坚持给他们做酸奶和蛋糕。我们在他们最缺乏保护和安全感的时候,伸出手来帮他们。我们之所以能帮助别人,是因为我们从别人那里得到了那么多的帮助。

而我们的朋友们也在这一非常的时期尽力地互相帮助。有好几位阿姨听说我喜欢吃面包和点心,就会做了新鲜的面包和蛋糕送到我们家来。她们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来给我做这些美食,但却很低调,从不声张。往往送过来以后,她们就会简单发个微信告诉我们说,“我把吃的挂门口了。” 她们这种低调的关心会让你更感动。还有很多时候,住在其它城市的朋友们也会帮我们订一些不太容易买到的东西,再给我们送过来。在这个无比艰难的时刻,大家都在默默地彼此互相帮助着。

因为今年的疫情,大家隔离在家里的日子过得很不愉快,很无聊甚至有些痛苦并害怕。一个人很容易会被这种负面的环境困扰。但在朋友和家人的关心和陪伴下,一个人的压抑可以和别人一起分担,一个人的快乐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。特别是在大家的相互帮助照看下,负面的环境终究会变成充满支持和正能量的环境,冰冷严酷的世界会充满爱和温暖。

此时此刻,我们在面领着新冠病毒的第二次大爆发,要和病毒再一起生活一段时间。今年的冬天会非常艰难,但我们心中已经没有惧怕。因为我们知道大家会互相帮助首尾相望。我们一定会一起等到春暖花开。